2020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2 week 5 《為春天寫詩》


為春天寫詩

春天喜歡捉迷藏,你是不是曾經感受到大自然裡的春天呢?
試著描寫一下春天,為春天寫一首詩,不是挺好的嗎?

   寫作小技巧

(一) 學唱閩南語童謠《春天佇叨位》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花蕊  花蕊講伊才睏醒 叫我去問露水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露水  露水講伊咧曝日 叫我問白翎絲
春天佇陀位 我問白翎絲  白翎絲講水牛咧等伊 叫我去問貓咪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貓咪  貓咪一直哈唏 續咧擱洗面     叫我去問阿弟
春天佇陀位 我去問阿弟   阿弟目笑微微  原來春天佇遮避

(二)練習和春天對話
請試著把大自然的春天,想像成是一個可以和你說話的對象和春天聊聊天,和春天玩遊戲,也和春天一起來捉迷藏吧!

(三)練習用眼耳鼻皮膚等各種感官來感受春天
   請試著運用你的各種感官,(包含眼睛、耳朵、鼻子、皮膚和心靈),先把大自然裡的春天想像成一個可愛的朋友,再把春天畫出來、接著,把春天寫出來!用美好的詩句,用心傳遞春天的訊息。
  一起來欣賞二年級202小詩人為春天寫的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