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9日 星期日

302 week14《舌尖上的一場演講》

 

舌尖上的一場演講
 

聆聽演講真的是一種非常棒的學習!

尤其是明芳老師在貓頭鷹故事屋規劃的「真人圖書館」演講體驗,

更是讓三年級環視班的孩深刻感受到舌尖上的無盡感動!

 

這一天,我們聆聽鍾雨恩哥哥為大家現身說法的一場精采演說。

這一天,我們品嘗志工阿姨為大家烹煮的有機白米,並巧手捏成海苔飯糰。

這一天,我們的心靈、感官和身體,都感到萬分飽足。

這一天,我們用生澀稚嫩的文筆寫下小日記,並畫出精彩插畫。

這一天,我們懷抱小小的心意,深深一鞠躬,謝謝大家對我們的疼愛!

 

一起來欣賞302小作家

為這場演說做的精彩紀錄吧!

這不只有紙面上的文字紀錄,

還收藏了舌尖上的無限美味!

 





大家都很認真記筆記,

因為多回答對一題問題,

就能多吃到一口好吃的海苔飯糰!

 

這位農夫不是用暴力、

也不是用農藥來照顧稻田的,

而是用愛心和努力,

呵護田裡的每一株水稻。


他種的米有一種神奇的力量,

吃完了好吃的白飯,

   香味還會繼續散發,讓感動漫延。


期望我以後能像雨恩哥哥一樣厲害,

做一件對土地比較好的事情,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雨恩哥哥跟我們介紹米的生長過程,
稻米第一次生長,要一百天後收成,
但第二次生長(二作)需要一百二十天,
相差二十天的原因,是因為日照,
在不同季節裡,太陽照射的時間不一樣長,
也會影響生長期的長短。





我咬下第一口,

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飄在雲朵裡,

軟綿綿、香噴噴的,

把我慢慢捧上天,感覺太棒了!

今天的演講讓我認識農夫的工作,

好像讀了一篇農夫的日記,好棒喔!







 


我們一走進圖書館,就聞到香噴噴的白
米飯香味。

志工阿姨更讓我們一人品嘗一口白飯,好好吃喔!


米的成長需要陽光、水分、養分、空氣和照顧,米也需要透過一層層剝開的過程才會變成白米。

要好好吃飯,才不會浪費農夫的辛苦!

 










雨恩哥哥會決定返回家鄉,是因為老師的一段話啟發,回鄉種田,不只是服務社會,還孝順長輩的表現。


他選擇了有機農法,不使用化學除草劑、不使用化學肥料,以維持生態平衡。


我聞到白飯香味,那是志工阿姨用雨恩哥哥帶來的白米煮成的香氣,品嘗一口,發現這和我平常吃的白米完全不一樣,感覺那口飯裡藏著雨恩叔叔的故事和他的用心。

原來,我們台灣的土地上,還有這麼努力的農夫,希望我長大以後也可以像雨恩哥哥一樣,努力開創出一片專屬於自己生命的良田。

 




我吃到第一口白米飯,
感覺好像吃到一朵白雲,
又香又軟,好幸福喔!


他種的米都是有機栽種化學肥料,也不用化學農藥,這種選擇風險較高,工作也較累,但對土地比較溫柔,種出來的白米也會比較健康。

大家都可以盡量買有機白米,這樣農夫就會知道大家喜歡有機米,他們一定會更努力耕種喔!





除了老師分享的演說內容,                                                                                                                                                                           嘴巴那一口美味的白米飯,                                                                                     也帶給我們好多感動。

 


 



 

到底是什麼魔法,讓農夫種出來的稻米這麼不一樣呢?


農田裡的小昆蟲和小動物是和大自然和平相處的象徵!



 












鍾雨恩哥哥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他戴著一副眼鏡,有溫柔的微笑和濃密的頭髮眼睛裡散發出熱情。

聽完演講之後,感覺那一口白飯的滋味還留在舌尖,只要說到鍾雨恩,就會想起那股香香的味道,也感受到他對土地的一份真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