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5日 星期日

302 week11《和素宜老師手牽手 在文學裡散散步 小日記分享》

 

和素宜老師手牽手 在文學裡散散步


大作家陳素宜來學校為我們演講囉!

老師們和孩子們都非常享受這次精采的演說,大家也覺得,演講結束不代表閱讀活動也畫下句點,而是另一個開始,我們要跟著愛說故事的老師,一起繼續手牽手,在故事裡散散步,一起享受故事的美好!

以下分享孩子們聆聽後的小日記創作,孩子們把心中的感動化成文字與圖畫,輕輕敲動人心,希望素宜老師也喜歡這些屬於孩子真心的童言童語,充滿童心童趣的創作喔!

小朋友說:

素宜老師是客家人,

戴著眼鏡、頭髮長長的、人很美,

說話聲音好溫柔。

她說,禮物森林裡的每個故事,都是送給小朋友的禮物!





我們讀了好多素宜老師的書,
今天她就我們的眼前,
大家有好多好多的問題要問她,
我們的眼睛裡充滿著好奇。

我覺得這些書,
就像一個個小小的腳印,
帶我們去旅行,
讓我們跟著主角一起去探險。





為了等待今天的到來,
覺得像過了一百年那麼久,
我都快變成老婆婆了。


聽完演說,我心裡還想著,
她的下一本故事書,
會是關於什麼的呢?
但我可以確定,
那本書將會再一次帶著我,
進入一個奇妙的世界裡。


素宜老師的演講真的太棒了,
如果下次,
老師又來我們這裡演講,
那一定更棒喔!


陳素宜老師為我們演講後,
對我來說,這並不是閱讀活動的句點,
而是一個小小的逗號.....



素宜老師帶了很多有趣的故事,到我們學校。
素宜老師心裡還是很像小朋友,
她小時候沒看過童話書,
卻比任何人更會創作童話故事。

素宜老師就像故事裡的蒲公英一樣,
她的聲音也跟著故事的節奏,
帶著我們一起飛翔。

小時候的經驗,都成為她寫作的主題。
她找出和主題相關的照片,
再從中間發現相關的亮點,
成為故事的題材。


素宜老師戴著一副眼鏡,
留一頭烏黑的長髮,
住在台北,是客家人。
我覺得客家人的語言好特別喔!
因為說話語調像閩南語和國語的綜合,
真有趣!

 陳老師有一副和臉型完美搭配的眼鏡,
還有一頭又長又美麗的直髮,
她太會講故事了!
真是個名符其實的故事女王

.....節錄自302張心甯小朋友的小日記。

當素宜老師講故事時,
我很好奇她口罩底下,會是什麼表情?
當她拿下口罩,
答案揭曉了,
她講故事的表情非常愉快,
一定也很享受自己的故事!

雖然素宜老師的演講結束了,
不代表我們和她的交流畫上句點,
我會繼續用書和她聯絡感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