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204 Week 15 圖表學習我最行

期中考後新增了國語功課是(完成課文整理),從一下到二下的期中考前,我都是在課堂間帶領孩子一起討論一起完成課文整理與架構。期中考過後,我想讓孩子更進一階,學會自己判斷該用什麼圖表來整理文章。我們會在上完一課後,讓孩子根據以往用圖表整理課文的經驗去討論應該用什麼方法來整理這一課比較合適?而且要說明自己選擇的理由,第八課就是由孩子討論出要用表格的方式來整理比較恰當,我已經把表格做好,剩下的就是要讓孩子自己根據上課所畫記的內容再次理解課文並整理在表格中,這是孩子第一次沒有老師和同學的協助要自己完成,如果孩子說不會寫,請鼓勵孩子去看課本,課本上面都有上課的軌跡,我會要求孩子要盡量換句話說,不可以照抄課文的句子,也請爸媽要忍住,可以在孩子遇到困難時給予提示,但是不要念給孩子抄,我相信經過一年的訓練,204的孩子可以自己完成這項功課,寫的好或不好都沒有關係,這個由我來要求與修正,必須經由這樣慢慢的訓練與放手,最後孩子才能真正學會去解讀他看見的文章,並做系統性的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